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乐玩美术,发现不一样的精彩!

回到初二

是的
自己依然没变
转眼七载云烟
就像昨天的场景
那时我才初二
我在
在校园的操场上
看一眼都会脸红
我在
在班级的教室里
会厚着脸皮抢答
我其实还在
在偌大的时空中
努力做着自己想做的事
会想起某些人
那样鲜明可爱
那样玩世不恭
那样让人无法忘怀
有些东西
这一辈子都复制不了
就像这匆匆过去的青春
那时的欢笑争吵辩论甚至荒诞
那时的泪水与迷茫
那时的雪花
那时的一切
同学说我变了
在电话里已分不出我的声音
而我依然可以记起她的许许多多
或者这就是时间留给我的东西吧
我想这些或者又都不全是我的
属于那个时空里的所有人
属于过往的过往
属于一切的一切
我的母校
我的恩师
我的同学
还有我那永远也回不去的初二
如今
我喜欢一个人
静静地守候在自己的小屋里
透过窗户
看看外面的世界
也许还有我的过往
如果足够幸运
抑或一个儿时的玩物
一曲那时的歌
时间是把杀猪刀
短暂而戏谑
留下什么
带走什么
全在一瞬之间
初,初始,出世
这或者是生命的开始
也或者是结束
来不及赞美
来不及摒弃
来不及叹息

生生不息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