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乐玩美术,发现不一样的精彩!

我的母校

    我很幸运,坐在这里,一边喝水,一边写着文章。我有许多话要说,跟自己,跟你。
我没有相机,可以把你留在我的身边,可我的确没有这个东西。我不会经常在校园散步,我有许多事情要做,来不及。你有时似乎不愿意和我讲话,可能我的木讷吓到了你,可能你并不欢迎我。偶尔我也会胡思乱想,想到你的种种不是,想到自己的弱小与无助,我会哭,哭给自己听。
    从教学楼的这头到那头,从宿舍楼的一边到另一边,从我走过的到我没有走过的,一切一切。树也有感情,随着春夏更替而变换身姿,时而群群落落,时而三三两两。小药店,小药店,我是这里的常客了。姐姐说我是被惯坏的,遇着点事情总会站不住脚的,让我懂事一点。可有一次,我真的躺在宿舍楼里动不了了,那时我才知道什么叫做懂事。
自己算的上是爱好学习的人了,老师们都争着讨好你,感觉自己被抬得很高很高,为了分数,为了分数,这就是最大的事情。参加学校的文娱晚会是我很热衷的事情,几乎每年都会参加,也有被淘汰的时候,参与感让我收获了许多。
   难忘,  我一直与你作对,你说的东,我看到的西。我不知道讽刺是什么,直到你说出口的那一次。我与那人,那人与我,那人更有男人味道。是的,男人味道,男人的味道。广播里常常播放励志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是做梦,做美梦。教室里也有不速之客,像某某主任,肥头大耳的,戴着一幅镶着金边的眼镜,嘴里一字一句,清楚得很。
    学校宣传栏里有报纸,午休后我会去那里看一会,靠近操场,看到有人在踢足球,三三两两,自己却看得出神。看看学校围墙后面的杨树,心里很难受。是痛吗?我想不是。
课堂上,你最有智慧,最懂得与学生沟通,尽管我不记得你的名字了。没什么形容词,我也不会,只是你太过完美了。你的人格,你的学识,你的一切。我最想抒写的就是你这样的人,可越是这样,我的笔便又失灵了,你说怪不怪?
    这六年,也收获了许多。
    这六年,我还记得你。
    这六年,你还在我身边。
    走啊,走啊,走啊。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